騎著單車在台北的街頭,有著一種獨特的感受。



平日已習慣用破壞地球的方式做為交通代步的工具,往來於城市之間。在處理著許多單位投稿的關於感恩實踐的企劃案時,發現當中的企劃越來越多傾向在此時環保議題熱門之當際,也自行發想了一些能於生活當中感恩這生活環境的行動。

騎乘單車,是我給自己的感恩行動。用著減碳的基本教條、外加些許喜好速度的精神,騎上了那一台陪我有一段時間的自行車,讓自己走了一些自己常經過、卻因繁忙而忘了去細心品嘗的台北。

誰說台北有的只是冷酷的建築?當與單車共同漫遊在台北市河堤自行車道時,來自那路邊的野草、陣陣自河面因涼風吹過而帶至路面的河水味、點點燈火照亮的路面……這不就是一股自然的素描?

誰說台北有的只是冷漠的心情?穿梭在擁擠的車陣中,看著週遭人們的互動、車群的活躍、各式高立的建築物挺立著……伴隨著各種顏色的燈光,這不也是一種熱情?

感謝我能夠生活在這都市裡,因為它有它的美麗,只是自己太少放下那煩躁的心、走入它的內心世界、分享它的努力及驕傲。其他的都市、鄉鎮,想必也各自活躍地生活著吧?

帶著感恩的心,台北市與單車陪著我讓自己的生命重新多了一些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