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 12 月 30 日這天,心中充滿著感動地見證了共同創造的單車環島傳奇。為期九天的環島行,自寶哥及寶媽手中接過接力棒時也宣告了活動暫時告一段落。

從旅程的感動中穿過,那些許的不真實在偌大的感受衝擊中不斷地撞擊,原來,這是我們的台灣、這是我們的人生。

雙腳努力踏動著單車腳踏板爬上坡的吃力、雙眼見證了夥伴間情誼的扶持與台灣各地的風情、雙手握緊著把手繼續往正確的方向前進……用心,在腦海裡刻劃下:「不畏不懼、繼續努力」。

從台北出發、也在台北劃下句點的 22 梯單車旅程,為期九天,卻似一年般地漫長。起床時月亮始終還高掛在夜空、腳踏著“卡打車”向似乎遙不可及的集結地前進、持續地將食物往肚裡塞為的僅是那可被轉換的能量、逆著強風追趕著可能的目標、嘴裡不停地為經過的夥伴加油打氣,誰說環島簡單?不可否認的是,過程卻令人動容。

先鋒部隊夥伴的領先帶領,使後面的隊伍得以往正確方向前進,宣誓著:「有我們開路,絕不走錯路」;中間夥伴的穩定,為這一個團隊注入了絕對的力量,告知著:「因為努力,所以繼續」;後面夥伴的努力,為所有人帶來莫大的鼓勵,訴說著:「成就自己,絕不放棄」。感謝每一位夥伴的存在,讓這團隊更加地令人羨慕。

從台北到屏東、從台一線走完台九線,週遭的環境在生命裡的這九天支持著,只要有夢想便始終能繼續。生命也不是如此嗎?

當再度進入台北市時,知道旅程終將告一段落。買了一瓶 WHISKY、點了一支煙,在遠處的一個角落坐著,用心為所有每一位夥伴舉杯、卻也告別。

寶哥說:「每騎一趟環島,便重新體驗一次人生。」這趟人生,走得精彩、走得甜蜜,只因有你。

在 12 月 31 日的清晨,如同往常地在四點多起了身,再度著裝準備,想用獨自的單車行告訴所有 22 梯的夥伴,我們辦到了!帶著淺淺的微笑與萬分的感動,再次踏上了那腳踏板、往陽明山擎天崗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