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裝是全車最常與人體接觸的地方,許多地方很容易因長久使用而顯得髒汙不堪。既然大家都知道洗澡、洗衣服的重要性,對於常與手掌、身體所接觸的方向盤、排檔桿或座椅的表面清潔就不能有所忽略,想要擁有舒適的內裝氣氛,就從最基礎的整潔開始做起吧!



舒適感 Double!
來個徹底內裝清潔吧!


 →所需時間:60 min
 →施工難度:★★★
 →使用工具:牙刷、高密度海棉、鹿皮巾、洗衣毛刷
 →輔助材料:泡沫清潔劑(NT$.450 ↑)



01. 我們先從最常與人體接觸的部位開始清潔。門板上常見的髒汙問題就是被鞋子踢到的痕跡。



02. 先噴點泡沫清潔劑,利用硬毛牙刷輕輕刷洗後,再以不織布或鹿皮巾擦乾淨即可。



03. 原先布料上的汙點已被去除,而門板上的踢痕也可清楚看出清潔前後的差異性。



04. 為避免細菌附著,記得連開關門把都不可錯過。



05. 接下來是座椅部分,建議大家可利用密度較高的海綿搭配清潔劑使用,可避免對皮椅表面造成傷害。



06. 當然若家裡有氣動研磨工具,操作起來更能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髒汙輕輕一推即可帶起來。



07. 清潔前後的效果相當驚人,尤其米色內裝更是明顯。之後再上一層保養乳液,就可延長皮椅壽命。



08. 筆者發現排檔桿是所有內裝零件中最噁心的地方,比地毯還髒。



09. 同樣利用牙刷或氣動工具進行清潔。



10. 完成後看起來果然清爽許多!



11. 方向盤也是清潔的重點項目之一,一樣採用牙刷刷洗即可。



12. 每次上車都會摸一次的安全帶也不可放過,尤其常開窗駕車的車輛更容易弄髒。



13. 接下來是車艙內環境的清潔,首先是門檻飾條部分。



14. 刷洗時需注意車上是否配有冷光門檻飾板,若使用泡沫清潔劑盡量不要一次噴太多,以避免受潮短路。



15. 遮陽板是最不容易弄髒的地方,當然若發現汙垢也不可輕易放過。



16. 許多車輛的遮陽板採用泡棉材質製成,因此刷洗時盡量放輕動作,以免弄壞其構造。



17. 地毯上方雖鋪有腳踏墊,但還是有些地方覆蓋不到,例如門檻內側與油門踏板下方等,而這些地方也是最髒的部位。



18. 刷洗前先用吸塵器吸過一遍。



19. 之後再利用洗衣服用的毛刷輕輕來回同一方向刷洗。



20. 若能取得高壓噴槍的支援將能迅速吹乾地毯表面。從鹿皮巾上的髒汙情形來看,不難了解為何需要清洗地毯了。



21. 中控檯部分可利用洗碗海綿刷洗,記得不能使用菜瓜布那一面,會刮傷中控檯表面。



22. 腳踏板清潔則是最後進行的項目。



23. 同樣利用洗衣毛刷大面積、同方向刷洗即可。



24. 此圖可看出清潔前後的差異性。



25. 若能利用高壓水柱直接沖洗,內部灰塵與沙粒將無所遁形,清洗效果更佳。



善用除臭芳香劑

坊間的汽車百貨通常都會販售許多具有除臭效果或增進車內芳香的產品,購買時只要挑選不含刺激性化學成分的產品,皆可進一步提昇乘坐環境的舒適性。另外,奉勸大家盡量不要將鹽酥雞、香雞排等味道極重的食物帶上車食用,因為它所殘留下來的味道經過太陽曝曬加溫後,可能會讓您身不如死,如真無法避免,記得打開窗戶再帶上車,可避免殘留過多味道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