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GTi 搭載與 MINI Cooper S 相同的動力系統,皆為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


用功的車迷朋友想必了解,PEUGEOT 207 GTi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與 MINI R56 世代的Cooper S 相同,皆為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調校也十分向近,如果你有試駕過 MINI Cooper S,相信此具引擎的表現的確令你點頭滿意。


此具引擎曾獲得 2007 年引擎大獎 1.4L ~ 1.8L 級距最佳引擎殊榮。


大獎背書的動力系統

曾獲 2007 年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國際引擎大賞 1.4L-1.8L 級距最佳引擎殊榮的此具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無疑作了最佳的表現背書,除了具有直列四缸、DOHC、16V 等基本結構外,更導入了缸內直噴科技(120bar)、進氣端 VVT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科技,讓動力輸出表現更為直接,反應更為迅速,燃油控制也更為精準,而讓功力加倍關鍵的渦輪增壓系統部份,則採用 KKK 名廠的 K03 雙渦流渦輪,具有低轉速增壓啟動、去除渦輪遲滯、加速輕快等優點,且具備油冷與水冷雙冷卻系統的幫助,更可讓渦輪最高轉速達 22 萬轉的特性。

不僅如此,為求即時的動力後盾,此渦輪增壓系統更具備超增壓裝置,在引擎水溫超過 90 度以上時、檔位位於三/四/五檔、全油門、引擎轉速區間 1,600-4,500rpm 等狀態下,便會啟動超增壓裝置,因此除了最大馬力為 175hp/6,000rpm 外,峰值扭力在超增壓未啟動前具備 24.5kgm/1,600rpm 的水準,如果超增壓啟動,更可提升至 26.5kgm 的表現,可讓 207 GTi 於 7.1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過程,極速則為 220km/h。


疏密搭配得宜的變速系統

除了動力表現數據出色外,手排系統的搭配是另外一讓人興奮的配備,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的 207 GTi,變速箱齒比由一檔至五檔分別為 2.923/1.866/1.366/1.054/0.860,經過計算,算是相當合宜的設計,搭配的強悍的輸出,疏密搭配恰當,不僅可於兩檔內完成 0-100km/h 的加速(一檔 6,800rpm 時可達 66km/h,二檔 6,800rpm 時可突破 100km/h),五檔再加速的力道也不顯疲軟,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值得肯定。

實際試駕時,線性的輸出特性猶如大排氣量的汽油車款,著實讓人容易忘記其為一款小排氣量的渦輪增壓車,不過雖說線性,但從 2,000rpm 左右開始湧現的強勁加速力道也相當過癮,且一路拉升至 6,500rpm 左右的加速力,雖然超過 5,000rpm 後稍微消退,但以此排氣量而言的此般表現已屬佳作,尤其線性的輸出特性,對於此專攻山道的鋼砲車款而言,更是相當合適。


排檔行程較長為美中不足點

而在體驗 207 GTi 加速感受同時,對於腳踏組的位置排列與高低的調整十分讚賞,對於跟趾動作的進行相當順利,且循序漸進的煞車力道也有利於跟趾動作,不過美中不足的為排檔行程較長,對於加速過程稍有影響。

相較其出色的加速勁力,207 GTi 的煞車力道也毫不遜色,雖然僅配置前 302×26mm 通風碟與後 249×9mm 的煞車碟盤,但加上 ABS、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等系統之後,與優異的煞車卡鉗設計,讓 207 GTi 制動力令人滿意,可無後顧之憂的盡情享受所帶來的加速快感。


具有 175hp/6,000rpm 最大馬力與 24.5kgm/1,600rpm 峰值扭力的 207 GTi,加速相當線性,且湧現的加速力道更是有勁。



配置的 KKK 渦輪系統中還加裝超增壓裝置,可瞬間將峰值扭力提升至 26.5kgm,對於超車動作更為有利。



超過 6,500rpm 才開始的紅線區間令人熱血沸騰,且 207 GTi 的高速再加速力道也未顯疲軟。



排檔行程較長為唯一美中不足處。



踏板組位置排放得宜,煞車力道也令人印象深刻。


相關報導 》》》》》》》》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 成功接班(一)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 成功接班(三)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 成功接班(四)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 成功接班(終)


※ 本文轉載自 AutoNet 汽車日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