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戲稱「微軟強項就是讓最新的電腦永遠跑得像 486 般地龜速」。隨著時間的前進,電腦技術不斷躍升,無論 Hardware 或 Software,都從五年一輪至如今可能的一季(三個月)一輪、進行“汰舊換新”的動作。在面臨 Microsoft 強勢介入(如同小比一貫作風,強制消費者更換系統)之際,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如何運用這改頭換面的 OS 呢?




 Vista 40 密技 - 加速應用程式運作(4/40)

Windows ReadyBoost 是 Windows Vista 一項全新的記憶體技術,用來新增記憶體到系統中,我們可以利用 USB 快閃磁碟機來做為擴充系統記憶體和改善效能,而不必在機殼中增加額外的記憶體。由於 USB 裝置可做為額外的記憶體快取,相較於電腦存取硬碟上的資料,這個記憶體能讓它以快很多的速度來存取。Windows ReadyBoost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當卸除式記憶體裝置第一次插入 USB 2.0 連接埠時,Windows Vista 將會檢查其效能是否夠快能與 Windows ReadyBoost 一起運作。如果夠快,將會詢問您是否要使用此裝置來加速系統的效能。您也可以針對已連接的 USB快閃裝置存取該磁碟機的內容,來選擇是否要使用 Windows ReadyBoost。最後,使用者還可以選擇配置部份的 USB 磁碟機記憶體來提升效能,並使用其餘的部份來儲存檔案。我們也可以在使用 Windows ReadyBoost 時隨時移除記憶體裝置,而不會損失任何資料或對系統造成負面的影響;不過,當移除儲存裝置時,效能將會恢復成之前沒有該裝置的程度。


.USB 隨身硬碟
.此時,便會彈出對話方塊
.USB 隨身硬碟來(加速我的系統)


.接著可以設定要用來加速的記憶體有多大
.Windows Vista 還提供了壓縮的功能,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分享 400 MB 來進行加速,實際上系統會用 800 MB 來進行加速
.USB 隨身硬碟沒有 500 MB 的使用空間同時運作的執行速度不及 3MB/SEC,這項功能將無法啟動


.此時所彈出的 ReadyBoost 標籤中將顯示此裝置沒有加速系統所需的效能特性


※ 轉載自《MSN - 3C 專題》※

站內相關文章 》》》》》》》》
Vista 40 密技 - 快速開啟應用小程式(1/40)
Vista 40 密技 - 快速輸入 DOS 指令(2/40)
Vista 40 密技 - 快速進行控制台操作(3/40)
Vista 40 密技 - 快速切換應用程式(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