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戲稱「微軟強項就是讓最新的電腦永遠跑得像 486 般地龜速」。隨著時間的前進,電腦技術不斷躍升,無論 Hardware 或 Software,都從五年一輪至如今可能的一季(三個月)一輪、進行“汰舊換新”的動作。在面臨 Microsoft 強勢介入(如同小比一貫作風,強制消費者更換系統)之際,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如何運用這改頭換面的 OS 呢?




 Vista 40 密技 - 將照片加入標籤進行有效管理(10/40)


您是否曾經遇到如此的困惱?利用數位相機拍攝好的照片不知如何更有效的歸檔,於是您可以在檔名中輸入 XX 月 XX 日在哪個地點拍攝或是哪個人在何時生日等等…檔案名稱,當相片太多時,為了分類管理,您可能還會用資料夾來管理,於是,資料夾名稱可能又是某某人的相片…

現在!這些相片、音樂或是視訊檔案等等的歸檔工作,我們都可以交由 Windows Vista 來幫我們搞定!




以往相片的管理模式:利用日期、地點、人物,甚至當相片太多相同類型時以資料夾的方式來歸檔,這些惱人的相片管理工作現在都可以交由 Vista 搞定;我們可以利用:自動的產生【拍攝日期】分類,還可以用【標籤】來分類管理。




歸檔的方法很簡單:

●開啟【Windows 相片圖庫】(由開始按鈕中【所有程式】中即可找到)




●接著,我們可以在左方功能表中選擇要將【照片】還是【影片】或是所有資料進行歸檔的工作。




●無論如何,Windows 相片圖庫會自動針對【拍攝日期】將照片以及影片進行分類歸檔的工作。因此,如果我們想要觀看小朋友的成長過程,無論做任何分類,便可以根據【拍攝日期】自動幫我們分類找到了。




●另外我們還可以加入更多資訊,例如【評等】以及【標籤】。




●其中,最特別的便是以【標籤】的方式來分類。利用標籤的歸檔方式,我們可以以更有效的方式來分類瀏覽相片,例如:同樣都是植物的照片再區分成為“鳳梨”、“豬籠草”等等,因此,如果我們只想瀏覽豬籠草的相片便可以很快找到;或者,在全家拍攝的相片中,我們只想看個人的獨照,同樣可以利用相同的方式快速找到,我們也可以自訂製作一組標籤,例如:在【建立新標籤】中輸入“鸚鵡”。




●接著,將有鸚鵡的相片拖曳到“鸚鵡”的標籤中即可。




●如果有需要還可以把鸚鵡的標籤放置在鳥的標籤之下,同樣利用滑鼠拖曳即可完成這項工作。



●如此一來,我們便可以有樹狀架構的分類方式了。


※ 轉載自《MSN - 3C 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