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戲稱「微軟強項就是讓最新的電腦永遠跑得像 486 般地龜速」。隨著時間的前進,電腦技術不斷躍升,無論 Hardware 或 Software,都從五年一輪至如今可能的一季(三個月)一輪、進行“汰舊換新”的動作。在面臨 Microsoft 強勢介入(如同小比一貫作風,強制消費者更換系統)之際,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如何運用這改頭換面的 OS 呢?




 Vista 40 密技 - 快速切換應用程式(5/40)

當我們同時開啟許多應用程式時,是否會讓您感覺到畫面十分凌亂而不知所措?現在,透過 Windows Vista 的 Aero 技術,不僅提供我們有更專業的外觀、透明的玻璃設計,並具有像動態反映與平順動畫果。新的 Aero 功能像是:「Windows Flip」與「Flip 3D」,可讓我們有更好的管理桌面上的視窗,除了視覺優美之外,Windows Vista Aero 讓執行起來更加平順和專業。

試著開啟許多應用程式。


.LIVE 工作列縮圖(直接將滑鼠游標直接移動到工作列)
將滑鼠游標直接移動到工作列上便可以看到工作列的縮圖。




.視窗 Flip(快速鍵 Alt +Tab)
利用快速鍵 Alt + Tab 可以有效而快速的切換所開啟的應用程式或文件,在 Windows Vista 的環境中會使用一個視窗的 Live 縮圖,而不是一般圖示,這使得我們可以更快速找出想要運作的視窗。




.視窗 Flip(鍵盤 Windows 開始符號 + Tab)
如果您的鍵盤有一個 Windows 開始符號,這時您可以按下此鍵盤並且配合著 Tab 鍵來快速的進行應用程式或文件的切換工作。Windows Vista 的「Flip 3D」會以堆疊形式在桌面上動態顯示所有已開啟視窗,我們還可以使用 Tab 或箭頭鍵,或是捲動滑鼠的滾輪來順暢地 Flip 已開啟的視窗並選取所需的視窗。




※ 轉載自《MSN - 3C 專題》※

站內相關文章 》》》》》》》》
Vista 40 密技 - 快速開啟應用小程式(1/40)
Vista 40 密技 - 快速輸入 DOS 指令(2/40)
Vista 40 密技 - 快速進行控制台操作(3/40)
Vista 40 密技 - 加速應用程式運作(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