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車的好處與壞處

FF(Front Engine,Front Drive),意即「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驅動方式是把引擎設置在前輪軸的前方,並且以前輪作為驅動輪。FF 在現代都被大部份的大眾化汽車使用,例如 Mazda 6、Toyota Corolla(AE92、AE100、AE101、AE110、AE111、NZE121)、Honda Civic 系列、Honda Integra 系列等。FF 通常是初學者、房車跑車雙用、或者喜歡擁有豪華大座位的房車的人士所選用。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子引擎歷史

轉動式活塞引擎的概念是在 1927 年一位當時年僅二十六歲的德國機械天才 Felix Wankel 發明的,1929 年 Felix Wankel 獲得了這項專利,1936 年他又獲得了 DKM 轉子引擎的專利,所以轉子引擎也常被直接稱為“Wankel engine”。 1951 年德國一家叫做 NSU(NSU 是今日 AUDI 車廠的組成前身之一)的製造廠看中了他的專利發明後,轉子引擎才得以進入另一個新紀元。1957 年,即 Felix Wankel 獲得專利二十一年後,才有第一具 DKM 型轉子引擎原型運轉測試,有 21 匹馬力輸出;1958 年 NSU 公司又做出了第一具 KKM 型轉子引擎;1961 年 NSU 公司推出第一部使用轉子引擎的量產汽車 Prinz,開展了轉子引擎的普及應用。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當 1957 年 2 月,由德國名工程師菲力渥克爾(Felix Wankel)設計的第一具轉子引擎誕生後,一直至 1964 年才由 Audi 前身 NSU 推出世界第一輛轉子引擎量產車 Wankel Spider、以及 1967 年第一輛轉子引擎房車 NSU Ro80。經過漫長歲月,如今只剩 Mazda 仍堅持轉子引擎開發,從 1967 年的 Cosmo Sport 到 2003 年的 RX8,持續推出轉子引擎跑車,我們現在除了慶祝轉子引擎 50 周年,同時也回顧這個小引擎大馬力的超高效率奇蹟。


Mazda 已將轉子引擎推向氫燃料混和動力的新境界,這輛最大可輸出 192 匹馬力的 RX-8 Hydrogen RE 跑車,已經正式在日本上路展開租賃業務。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7 GTi 在其出色的性能表現下,實用性與質感表現也具水準。


先前 207 的試駕報導中,已介紹過關於 207 較 206 的車身尺碼放大的動作,相對而來的重心提高慣性,在 207 GTi 上卻藉由優異的懸吊設定消失於無形,不過另一方面卻藉由此設計,提升車室內的空間表現。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起鋁圈、輪胎的更換,可說是多數人踏入改裝的第一步!大尺寸鋁圈、低扁平比跑車胎、配上 Low-Down 後的車身,散發出無比的動感氣勢,不知羨煞了多少愛車人!也因如此,如何為愛車挑一組合適的鋁圈?應該是毎一位車主必修的課程。

基本上,鋁圈除了主觀的造形設計外,還必須兼顧尺寸、規格、適用性。比方說鋁圈設計上分為單片式、雙片式、三片式,彼此價格差距頗大,特別是 off-set 值更是需要仔細思量、不可馬虎!輪胎方面必須配合升級後的鋁圈,選購扁平比及胎寬適合的尺寸,時速表才不會誤差太多。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7 GTi 在優異的動力後盾中,透過傑出的底盤設定,讓彎道中的轉性精準外,底盤的循跡性更是出色。


PEUGEOT 207 GTi 所具備的動力表現,對其於山道上的攻克有著極佳的輔佐,會有此感想,乃是因為 AutoNet 試車組針對 207 GTi 所選擇的山路上,207 GTi 有著優異的表現。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7 GTi 搭載與 MINI Cooper S 相同的動力系統,皆為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


用功的車迷朋友想必了解,PEUGEOT 207 GTi 所採用的動力系統,與 MINI R56 世代的Cooper S 相同,皆為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調校也十分向近,如果你有試駕過 MINI Cooper S,相信此具引擎的表現的確令你點頭滿意。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候多時,207 GTi 終於接下 PEUGEOT 在台當家鋼砲的棒子。


純粹本位的硬派手排檔位自主、挑戰意味濃厚的車尾靈活動態、短小精幹且渾身有勁的掀背個性造型,具有如此鮮明特質的掀背手排鋼砲車款,由於造車科技的發達、用車者的方便機能導向下,曾幾何時成為了越來越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對於台灣的手排鋼砲車迷而言,幾乎被邊緣化的定位,也難怪去年底 PEUGEOT 207 GTi 登台時,會讓人如此興奮!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到一半,下雨了。即使如此,抱著騎完的堅持,騎回了孤獨的家中。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n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